木子可a

wb木久ing,大家不要再开高粉了,彩蛋可以直接粮票解锁的

【李简】漫笼之瑰(二)

稿,前篇点此漫笼之瑰(一) 

刑侦文,李玉——x京市公安局刑警队队长

               简隋英——副队

——

       “怎么突然改主意了?你不是说不乐意来吗?”展局坐在办公椅里喝了口茶,抬眼看向站在跟前的简隋英。

  “想待就待着了呗。”简隋英说。

  “队里是不是对你意见很深?你要不办个案子让他们闭嘴?”展局笑道。

  简隋英礼貌微笑:“叔啊,您打的算盘说实话我当初在国外都听到了,我看那个李玉就不错,怎么偏想把我拉进来,还搞空降,您这是逼人干活打工啊。”

  展局脸上表情也没有变化,很沉得住气,不过他这次确实是求着简隋英回来的,他跟简隋英的爷爷简老爷子有交情,简隋英是当年侦察队的队长,能力出色,曾经主动跑去国外处理一桩非常棘手又危险的案子,之后受了重伤,被简老爷子硬生生给遣回国了,这才休息了半年,就被市公安局叫过去了。

  展局的神色突然严肃起来,他神情有一刻的犹豫,简隋英自然也看出来了,脸上表情也瞬间正经。

  “如果没有大事的话,我能把你请过来吗……”展局叹了口气,将事先准备好的档案资料推给了简隋英。

  “隋英,这件事我没告诉你爷爷,因为一旦被他知道他死活都不会让你来我这儿的。这个案子可大可小,但是和你这些年调查的那件事可能有关,以你的能力处理是大材小用了,你应该明白我的用心。”

  简隋英鲜少地沉默了,眼神很复杂,但多数又被悲痛所沉浸,展局起身拍了拍简隋英的肩膀:“孩子,正因为我知道你的执念和坚持,所以才偷偷把你叫过来的,给你副队这个职位还是很大风险的,你爷爷精明得很肯定很快就会发现,但我希望我给你特权的同时帮我们这边做点事,你调查的那个案子背后的势力很广,我之前和你爷爷一样不想让你再参与任何案件调查,隋英,你该是一个普通人的。”

  “不过这一回至于为什么把你拉过来了,你应该能想明白。”

  简隋英失笑:“叔您别打哑谜了,我想不明白。”

  “李家那小子,李玉,他哥和他爹都是政府上层人员,你爷爷和李老爷子也是有交情的,也许会帮你了却这心愿的。”

  简隋英垂下眼没说什么,而是接过了展局递过来的档案袋。

  “隋英,这一回,你会有收获的。”

  “谢谢了,展局。”

  简隋英回来的时候众人立马安静了,他向四处扫视了两眼,发现李玉并不在。

  “你们队长呢?”简隋英问。

  “吃饭去了。”齐家乐说。

  简隋英愣了一下,看了眼时间这才知道原来到饭点了,他没说什么,回了自己的位置上,将放在那里的自己带过来的手提笔记本掏出来开机。

  “那个,简队,你不去吃饭吗?”齐家乐问。

  “你吃你们的,不用管我。”简隋英说。

  齐家乐默默瞥了眼简隋英放在桌上的档案袋,上面画了个大大的五角星,他难掩震惊,他们局里的案子分类挺特殊的,优先重量级的案子都会被局长亲自打上五角星。

  除了李玉前两年办过唯一一次的五角星案子之外,他们这是第二次见,而且正好就落到了刚来的简队手里。

  “那个,简队,这个案子……”

  “你感兴趣?”简隋英抬眼。

  “呃,你可能不知道局长有个习惯,就是……”

  “嗯,知道,他觉得不好办案子或者耗时间的都会在袋子上打个五角星。”

  齐家乐敲了下脑袋,对呀,简隋英应该和展局关系很好,他还这么蠢地去提醒人家。

  “这个案子挺有意思的,等你们队长来了咱开个会讨论一下,局长已经让我把这个案子提到第一位处理了,让我告诉你们……”

  天…这种事情不应该通知李队的吗怎么直接越到简隋英身上了。

  有关系就是不一样哈…

  不过简隋英这才第一天上岗,李队不在大家居然也没有一个人出声,他们总感觉简隋英身上有股特别的气质,说不上来,不过就是让人情不自禁严肃正经起来,要是吊儿郎当乱糟糟的反而不尊重这样的氛围。

  等李玉回来的时候,他并没有撞见一如往常的热闹场面,每一个人都在埋头伏案,最扎眼的还是坐在那里认真看电脑的简隋英,甚至他开门来了这个人都没有抬眼,像是沉浸在案子里了。

  “简队,李队来了。”有人提醒道。

  简隋英这才抬起眼,抬手招呼李玉过去,李玉微微皱眉,对简隋英上位者的姿态感到不舒服,一时站在那里没有动。

  “干什么呢?过来呀,没看见我们都凑一块就差你了,赶紧的,讨论展局新交代的案子了。”简隋英有些不满,这小子这么高个个头抱胸杵在门口干啥呢?

  “什么案子?”李玉走过去拉了把椅子坐在了简隋英的旁边,简隋英握住鼠标的手一顿,默默将眼神从李玉放大的脸上移开。

  “男同失踪案。”

  “什么男童?小孩子被绑架?”李玉还有其他人都以为是那个童字,简隋英实在没忍住捂了把脸,然后在电脑上敲上这几个字,几个人凑过去一看都沉默了。

  “哦…这个同啊……这不会是局长交给你的那个五角星的案子吧?”齐家乐表示很震惊。

  “是啊,有什么问题?”简隋英托腮冲众人亮起了笑容,李玉扫了一眼,偏过头去咳了两声。

  明明是个正经的案子,为什么感觉氛围突然微妙了起来……

  真别说,简隋英这张脸长得其实也挺好看…不对,他在想什么!

  李玉惊醒过来,竟对刚才突生的想法感到荒谬,他怎么下意识就打量起这个人来了?

  “你们可别觉得这个案子是个小事儿,我刚才翻看了一遍资料,这是三年前的案子了,之前接到手的时候就被搁置了,因为当时男同根本没有现在这么流行,当时发生的也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立完案都没人去管,为什么会拖到现在这么紧急的案件,是因为事态已经严重了。”

  “据资料显示,三年前是在一个高中学校里,有一位名叫简轻的高三男生,高考前失踪,当时家长过来报警之后,警方紧急处理也没有找到那个男孩,最后两个月后那个男孩自己就回到了家里,带了很多钱,问了也死活不说这笔钱是哪里来的,一问就急,就没再逼孩子了,家里人想着这孩子错过了高考,就让他复读,这位学生学习成绩很好,是学校的尖子生行列里的,那种可以考上985的,回来之后却一心想着辍学,最后闷在家里自学IT,家长给的描述是孩子回来的精神状态不太好,经常把身边的年轻男子认成某一个人,又经常念念有词,说什么……”

  简隋英说到此处顿了一下,在众人的目光中,他的语气也变得冷了。

  “我不是他,别靠近我。”

  

  

  

  

  

评论(5)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