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可a

wb木久ing,大家不要再开高粉了,彩蛋可以直接粮票解锁的

【李简】如果我醒不过来

if线he,虐李简,带点玄幻,玻璃心别来看,作者也玻璃心你说我我会哭给你看

大年夜后的清晨。

  彩蛋是李玉的忏悔和李家人的反应以及最后简隋英醒过来的场面。四千字

——

  简隋英怎么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倒霉,冻着上了一辆出租车,将李玉甩在外面后,下一个路口在拐弯的时候,他睁大了眼睛,看到对面的大车失控地朝他们这个方向冲来的时候,他竟然危险当头想的是李玉的脸。

  “今日早晨七点半,我市xx路口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李玉赶到的时候整个人都失了魂,前一刻他的简哥还在满是雾气的清晨冲他大骂,下一刻就在不远处的路口听见震了半片天的巨响声,紧接着就是浓浓黑烟从那个方向漫上天空,向外扩散。

  李玉都不知道是怎么陪简隋英来到医院的,120的笛声跟地狱来的阎王一样,想要将他与简隋英彻底分开。

  “简哥——!”李玉不顾消防员和警察的阻拦,破了围栏冲了过去,跑到简隋英面前腿一软跪在了地上,手指颤抖着摸上简隋英的脸,却摸了一手血。

  “简哥、简哥你别吓我…”李玉极度恐慌,简隋英浑身都是血,伤势和上回简隋林出事的时候不堪上下,尤其是头那里流了很多血,整个人彻底昏了过去,叫也不应。

  “让一让让一让!人要急救!都让让!”

  周围的一切都这么嘈杂,李玉红着眼看着医护人员将简隋英抬上了担架进了救护车,他也跟着上去了。

  这短短的一段时间简直是李玉的噩梦,面前这个人脆弱得跟一张轻飘飘的纸鸳鸯一样,李玉甚至都不敢碰这个人,尽管简隋英已经失去意识感觉不到疼痛。

  跟着人把简隋英推进抢救室的时候,李玉一屁股坐在门前,冷汗都把整个人的脸和衣服都打湿了,自己的脸和衣服上也沾了简隋英的血,看着狼狈极了,此刻令人无可奈何的绝望占据他的心头。

  他捂住脸,眼泪从手缝里钻出掉在空中,他实在不敢想彻底失去简隋英这件事,他宁愿简隋英不要他,也不愿简隋英出任何的生命危险。

  简隋林被他打得暂时失去行动能力,李玉也不清楚简东远的联系方式,他现在着急到跟找不到家的小孩儿一样,下意识就拨打了自己亲人的电话,当李玄的声音从听筒里响起的时候,李玉忍不住哽咽:“哥——哥、简哥出事了,他出事了。”

  李玄被李玉这绷不住的哭声吓了一跳,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赶急开车来了医院,李母和李澜正好在旁边,跟着一起来了。

  众人到的时候,看到白新羽揪着李玉的衣领不放,两人脸上都是泪,白新羽明显情绪更加外显一点,嘶吼着声线:“李玉!你这个混蛋!我哥要出了什么事,你也要付出代价!”

  “我才刚回来…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要是没有你和简隋林,我哥怎么会坐上那辆车,又怎么会出车祸!”

  李蔚芝坐在旁边冰冷的椅子上,并没有阻止自己儿子迁怒的行为,因为她已经无暇顾及其他了,她盯着墙上亮红灯的抢救中三个字,整个人也哭成了泪人,白庆民搂着她,脸色十分难看。

  “隋英,我的隋英啊…”

  还是李玄上去把两人拉开了,白新羽状态也十分崩溃,被分开后他脸上空白一瞬,然后自己慢慢弯下身蹲在门边捂着脸,压抑的哭声从他深埋的头那里传出。

  白新羽从小到大最亲的人就是简隋英了,他咬着嘴唇想要忍住哭声,但是嘴唇都咬出血来了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万一他的哥哥真的出了事…他该怎么办啊?

  让他怎么办啊?他怎么不能再回来得早一点?为什么不能早点发现简隋林和李玉的心思?为什么以前的自己要让简隋英失望?他要是懂事一点认真一点,会不会一直陪在哥哥旁边保护他?

  下面就是无尽的沉默,李家人虽然不了解李简之间的纠纷,但眼下这个情况也跟着紧张难过了起来,从李玉现在的样子和手机上推送的新闻来看,简隋英的伤势很重,李玉说简隋英已经进去将近一个小时了还没出来,他们只得在这厚厚的一层门外焦急守候。

  不知道过了多久,几人都等得失去了时间观念,等灯灭医生脸色凝重出来了之后,所有人几乎都弹起身来连忙凑到医生跟前。

  “哪位是病人的家属?”

  “我,我是他大姨。”李蔚芝红着眼睛,“我外甥怎么样?”

  “病人已经完全失去意识,身体机能正常,但是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醒不过来了,我们会把他转进ICU进行住院观察治疗,家属做好心理准备。”

  “什么…意思?”李蔚芝一愣,急切得想拉住医生的手,“医生,您、您说清楚点,醒不过来是什么意思?!”

  “植物人。”医生也叹了口气,这种场面他见得实在太多,可每一次病人家属的情绪都意料之内的崩溃,今天又碰到一个植物人的特殊病人,作为抢救和主治医生,他承诺李蔚芝他们会尽全力救治简隋英。

  李蔚芝一听,捂着心口怕得眼前模糊,竟然一时朝后晕了过去,白庆民着急地接住了李蔚芝送人去休息了,白新羽和李玉傻在原地,亲眼看着简隋英头上和身上裹了厚厚的纱布,甚至还挂上了呼吸机,整个人倒在洁白的病床上,没有一点生气。

  “哥……”

  “简哥……”

  白新羽抖着嘴唇用了全身的力气推开了李玉:“滚!你给我滚!”然后头也不回地跟着推床的医护人员走远了。

  李玉失魂落魄地盯着床上那个人,回过神后不顾身后家人的阻止大步迈着跟了上去,撞到人了他都感觉不到,他伸出手来,抵上了差点关闭的ICU大门,在白新羽充满恨意的眼神里跑上去跪在简隋英的床前,想碰简隋英又不敢。

  “你还来干什么!李玉,我哥需要你假惺惺吗!他都这样了!你还想干什么!”

  “你闭嘴!”李玉崩溃地吼出声来打断了白新羽,他不可置信地看着简隋英这副模样,这辈子最让他害怕恐惧的莫过于今天之内发生的所有事情,仅仅几个小时就让李玉觉得自己掉进了无尽深渊,悔恨此刻成了最无用的东西,他后知后觉发现的爱人,此刻却成了医生口中的罕见词汇植物人。

  “简哥,我知道你怪我,可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对我……”

——

  简隋英看着眼前这不可思议的一幕,他亲眼看到了自己的身体裹满了白色纱布躺在床上,旁边是李玉和白新羽他们,两人掐了一阵后都齐齐跪在他的病床两侧一人一只手拉着他搁那哭搁那忏悔。

  我靠他妈的怎么回事啊怎么说老子变成植物人了?!

  卧槽了他这是什么情况他为什么会看到自己的身体啊灵魂出窍啊难道?!!!!

  简隋英一向不信这些玄乎的东西,可居然没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他怎么回去啊!他不要当植物人!这踏马怎么这么倒霉!!!!

  他见到白新羽的样子也震惊了,要不是听声音,他还真没第一时间认出这是自己的表弟。

  他甚至以这样的神态听到了所有人的讲话,看到了所有人的样子,这就像电视里演的玄幻剧一样,谁敢相信其实他有思维,只是飘了出来暂时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罢了。

  “哥,我来晚了,我本来、本来今早想去你家给你一个惊喜,霍乔把我放回来了给我了一个假期,我明明想回来陪陪你陪陪我爸妈,为什么会这样啊……”白新羽眼里蓄满了泪水,他抱着简隋英的手,眼泪一遍遍洗着脸,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看得简隋英也好生难过。

  “我长大了,我能保护你了,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啊?要不是因为李玉和简隋林,你就不会出事,都是他们——”

  简隋英站在那里,抬起的脚步都轻飘飘的,他想要伸手去揉揉白新羽短短的板寸,触摸的时候完全没有触感,生生穿透了过去,他恍惚了一阵,才从背后虚虚地抱住白新羽,没有实感。

  “别哭,没死呢。”

  别哭了,他明明在这里。

  鼻涕都蹭到他病号服上了,真邋遢。

  简隋英用了很多办法,发现自己跟与世隔绝了一样,所有人都看不到他,听不到他的话,看不到他的人,除却床上带着呼吸机挂着机器的身体,他好像不能够以这样的形态被人注意到。

  他突然觉得难过。

  老天爷,你这是干什么呀,死也没死成,活也活得不像样,他简隋英已经够倒霉了,昨晚被亲弟弟受尽侮辱,今早还要面对李玉,最后给他整个车祸还不带来个痛快点吊着他一口气让他的家人伤心成这样。

  他从来没觉得这么难过,被背叛被强迫是一方面,可面临真正的生死难题,他却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干眼看着这一切。

  啊…好想哭,魂魄的话哭起来是不是没有眼泪?

  哭的话是不是也不会有任何人看见?

  简隋英回头望向李玉,愣神看了好久,甚至都分不清这人身上沾的血渍是简隋林的还是他简隋英的了,他这是第一次见李玉这么失神的样子,感觉就像魂儿也跟着他走了一样。

  “我没想这样对你。”简隋英垂下眼来也捂住了脸,“我再怎么生气难过,我怎么可能拿自己的命开玩笑啊……”

  “你是不是完全没有想到我简隋英会这么倒霉?我也一点都没想到啊,李玉,咱俩这叫什么呢?我喜欢你的时候你不领情,你现在终于发现喜欢上我了,可我怎么能再接受你这份心意……”

  “我怎么接受啊?你怎么听不见我说话?你看看我!你为什么看不见我?”简隋英抖着嘴唇,他摸了把脸,感觉像是流了泪,却摸不到湿润,这种莫大的绝望和孤独感包裹着他,他在李玉身边绕来绕去,想要制造点哪怕是一丝丝的动静引起李玉的注意,但却无法,他碰不到人,人也看不到他听不见声音。

  “我喜欢你又怎么办啊?你要我怎么办?!我他妈的想醒啊!为什么会这样……”简隋英也绝望了,明明人就在跟前,却与他们相隔万里。

  这一天过得浑浑噩噩的,简隋英已经感觉不到时间的存在,眼里只有李玉和白新羽大姨这么几个人,大姨醒过来之后就抱着他哭,说了很多话,最后话题落在了他的母亲身上。

  “隋英…你一定要醒过来,你不能跟你妈妈走啊,大姨答应过你妈妈要好好照顾你一辈子的。”

  “大姨,我不会跟我妈走的,我还想活下去呢。”要是有人能看到他简隋英的话,也会发现简隋英的模样同样狼狈,尽管这样,简隋英也半跪在李蔚芝跟前,温柔耐心地替女人擦着眼泪,虽然没用。

  我还想活下去。

  人只有到了危急关头,才会发现自己这辈子的遗憾。

  他见到白新羽这副干净利练的模样,想要在这小子面前骄傲一番,夸白新羽不愧是他简隋英的弟弟,就是有出息。

  他虽然再也不想见到简隋林,但一想到他爸和这个私生子弟弟这些破事他还是会担忧和烦躁。

  他还想去大姨家里串门蹭饭。

  他爷爷还在秦皇岛呢,他前两天还答应过爷爷这两天过年要去看他,住他那一段时间养养老。

  还有李玉。

  李玉第二次来晚了,第一次是在昨晚,他被简隋林绑在床上的时候,第二次是大车朝他这个方向冲过来的时候。

  他不想死,他还舍不得放下李玉这小子呢,他还要醒着看李玉这王八蛋的笑话呢。

  原来这个世界让他记挂的人事物还有很多很多,他瞧着病床上毫无动静的自己,心中一片荒芜。

  他想醒过来,但是又不想。

  可能只有最后剩了自己,他这样的人才会知道脆弱的重要性吧。

  简隋英默默蹲在地上,抱着自己的膝盖将自己蜷在一起,他望着天花板投下来的白灯,无助地朝四周瞧去。

  他看着李玉的眼睛,穿过视线,他对着李玉轻飘飘地问出了这样的话来。

  “李玉,会不会只有我死了,或者我醒不过来了,你才会难过成这样?”

  “如果我醒不过来了,你会不会后悔?”

  会不会后悔没有早一点发现自己的心意和他在一起?会不会后悔这样糟践他简隋英的真心?会不会后悔骗他的钱骗他的身体和感情,到头来还要靠强迫才把他简隋英拐到身边?

  简隋英其实是知道答案的,李玉是后悔的,可是好像没有办法了,他也后悔,他能清晰地感知到自己情绪的变化,那份浓烈的,埋藏于灵魂深处的,对李玉的不舍。

  尽管身心被折磨成这样,他依旧放不下对李玉的喜欢,人为什么会这么贱啊,自己都被欺负成这个样子了还要犯贱去心软地惦记这个人,自己能不能醒过来还是个未知数,他就已经在恐惧如果自己醒不过来李玉会怎样的场景了。

  可笑啊。

  这一晚,简隋英才知道灵魂是不用睡觉的,他压根没有丝毫困意,脚步轻飘飘的在李玉身边晃悠,他看到李玉一晚上都没睡,眼里充斥了红血丝,看到白新羽就这么坐在地上趴在他的床头撑不住睡着了,头发乱糟糟的。

  简隋英对李玉说了很多话,反正李玉也听不见,反正他现在成植物人了,就算李家人都在这,他也当面骂李玉,从刚认识那会儿骂到现在。

  “我第一天认识你的时候你还阴阳我让简隋林给我剥虾这件事。”

  “我为了多看你几眼,跑去你学校和你一起打篮球,脚扭伤了你送我回家,简隋林也来了,他过来给我揉脚,我疼得厉害就踹了他一下,你当时还凶我。”

  “你第一天实习的时候,我给你买西服,你还冷冰冰地说还我钱,不需要我的好意。”

  “简隋林过生日,你给他送情侣手机,你还要我祝他生日快乐。”

  “那天你和我在我爷爷家里住,你看出来我是同性恋了,那是我我第一次表白被拒绝,你说你不是同性恋,你不喜欢我。可是我说我上赶着喜欢你。”

  “你们同学聚会我去了,别人说那个小女生喜欢你,调侃你俩,我觉得不爽就说了回去,你说我不懂得顾及人家女孩子的面子,我亲你你还打我肚子,好疼。”

  “那晚你喝醉了,我把你和简隋林送到酒店,没忍住偷了个香,你转天到公司就跟我干架。”

  “那天在海滩上,我偷亲你,被你和简隋林发现了,你当时就追简隋林不顾我,晚上喝醉了把我打了一顿,还硬生生强迫了我,那是我第一次躺在别人身下,你弄得我好疼,我让你停你不管不顾,转天我下床走路都好疼。”

  “我开车去你学校,没想到又来一次,事后你还请我吃三十多块钱的双人麻辣烫。”

  “那天过除夕,我等了好久就等来你一句群发的新年祝福,你好敷衍我。”

  “我给你喷了药迷晕你,可是我没对你做任何事情,我不知道你有重要的比赛,你还骂我去死。”

  简隋英觉得眼睛有点痛,原来灵魂也会有痛意的,那他怎么不会睡觉啊?

  “你跟我分手还拉我做了三个小时的分手炮,最后还不情不愿做了碗面给我留了到此为止那句话,我到现在还记得。”

  “你应你哥的命令拿着礼物来我家道歉还不情不愿的,我让你给我做了碗面条就走了,好后悔当时怎么没再多骂你几句王八蛋。”

  “三亚那回,我就去游个泳,那男的抱着个孩子过来和我聊天,你看到了就莫名其妙埋汰我一顿还咒我得病,好难受,没人这么说过我。”

  一滴滴眼泪从眼眶里滚下,没有触感,但简隋英知道自己哭了。

  “我台风天舍命救你,我以为我俩能和好了,能重新在一起了,你为什么要骗我……”

  “我还傻逼地给你准备了戒指,给简隋林买了新手机。”

  简隋英撇了撇嘴,将自己蜷在床头,如果眼泪真实存在,想必早已打湿了衣服,他灵魂状态依旧身着早晨的打扮,简简单单一件单衣一条西装裤,但脸色苍白得很吓人:“你为什么要和简隋林一起骗我………我哪里做得不够好了吗?我没有真心待你吗?我知道你俩背着我坑我钱我不能生气吗?你为什么还要强迫我?我没有找任何人,也没有再和任何人做过了,你嫌我脏,你还说就算分了我也是你一个人的,你为什么之后还要再和简隋林一起把我的公司都坑跑了?”

  “你是多喜欢简隋林啊,一边睡我一边惦记他,李玉,我到底该喜欢你还是怎么着啊?你告诉我该怎么做你才会不伤害我,我觉得我再喜欢你我就真的要对不起自己了。”

  “你和简隋林究竟有没有把我当一个活生生的有感情的人看待?”

评论(40)

热度(1289)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