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可a

wb木久ing,大家不要再开高粉了,彩蛋可以直接粮票解锁的

【李简】潦草爱意(1)

——

  李玉和简隋英结婚了,是家族联姻。

  李简两家本来谁也不挨谁,简家祖上是武将,革命时期个个都是上战场的那种,而李家则是文将,以笔为刃,觉醒人们的思想。

  至于两家为什么最后会凑在一起,还要追溯到爷爷那辈,一开始俩老头子谁也看不上对方,因为一次革命任务,两人不得不走到一起,之后因为一些意外竟成了生死之交。

  友谊因此建立,简爷爷还开玩笑说之后他有了孩子,一定和李家定娃娃亲。

  这句话一直留到了今天才实现。

  主要是李简两家不知道出于什么巧合,一直没有闺女,生得个个都是优秀的青年才俊,女娃娃什么的都是从别家嫁进去的。

  李玉和简隋英成了例外。

  如今政策放开,两个男人结婚也是合法的,由于现今世界生育率越来越低,男人比女人的数量多了不止一倍,大批大批的男性人口对不上女性人口,无法做到每一个男人都能对应一个女人结婚生子,再加上近些年来同性恋流行,男孩子们间的爱情不比男女之间的要特别,渐渐的,除却实在封建的大家长之外,其他人都对这样的现象习以为常,说不定随便撞到一个人,一半几率都得是同性恋。

  简家长子简隋英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他从小就对女孩子无感,无论对方有多么漂亮,他都觉得没意思。

  因为身份和财力的原因,他阅人无数,始终找不到一个中意的,他爷爷早就知道自己宝贝孙子是个同性恋,总是在他耳边念叨什么和他们有至交的李家有俩儿子都极其优秀,一个和他年纪相仿名叫李玄,至今没有对象,虽然摸不清这孩子的性向,但可以试试。

  简隋英不乐意,他不喜欢什么家族联姻什么的,他简隋英喜欢谁就是谁,这样的结亲不就剥夺他自由恋爱的权利了吗?

  可惜了,李简俩老爷子都赶鸭子上架,简东远和李澜也总是叨叨他俩都二十九三十了还不找对象,无论男还是女至少带回来一个也成啊,俩人就不,越是犟,家长就越撮合。

  迫于无奈,两人只好赴了约。

  那是一个下午,咖啡厅人不算多,简隋英被李玄约到这里来,他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人,气的一直给李玄轰炸消息。

  难道是被鸽了?你要是不愿意来找个借口搪塞一下家长那边不就完了,非要他跑一趟干什么!

  简隋英抱怨的话敲到了李玄的对话框里,然后上面就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

  ——输入你妹,你再不来我走了!

  ——回头。

  简隋英哼了一声,将手机扣在桌上扭过头去,脸上原本不满的神情僵住了。

  李玉也冷着一张脸,立在简隋英身后,垂着头看着他。

  “简隋英?”他启了唇。

  “李…玄?”简隋英一听见这个男孩开口,心脏倏地狂跳了几下,他啊了一声,迟疑问道。

  李玉走到简隋英的对面,瞧着简隋英目不转睛盯着他的模样,他微微皱了下眉,他有一刻的犹豫,然后神色复杂地嗯了一声。

  简隋英突然弹起身子站了起来,然后摸了摸鼻子冲李玉露出了一个礼貌的笑容,也绕过去给李玉拉开了椅子。

  这是简大少第一次给和他同辈的人亲手拉椅子,换做简隋英的熟人该震惊了,简隋英是谁啊,京城简大少,哪里有过这般殷勤的样子。

  “愣着干嘛呀?坐,我给你点喝的,咖啡?拿铁?还是别的什么?”

  “不用了,我不爱喝。”李玉见到简隋英这副热情的样子也琢磨不透,一双眼睛像深海汪潭一般深不见底。

  “哦…好吧。”简隋英在心里嘟囔了一句这人好直啊,然后落了座,两人面对面打量着对方,简隋英托着下巴,眼神自从落到李玉身上后就再也没离开过,他一点点从李玉的头发丝扫到人的眼睛、鼻子、嘴巴,简隋英自认他的见识已经够广了,什么漂亮男孩没见过,可是面前这个李玄是真好看啊,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人,脸、身子,胳膊腿儿都照他心巴上长呢?

  和李玉对视的一瞬间,简隋英觉得身心同时沸腾了起来,他连忙拿起瓷杯优雅地喝了口咖啡,默默挡住了脸上泛起的淡淡红晕。

  他暗骂一声,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一开始是他不愿意简东远逼他相亲,之前还用过各种理由和这个从未谋面的“李玄”线上搪塞过这件事,很明显和李玄聊天的时候对方也是被家里人逼的被迫过来的。

  本来想着过来和李玄线下面基对对口供好回去和各自的家长说明情况,可他此刻震耳的心跳声在反复否决着这个原念头。

  感觉到对面的人还在看他,简隋英觉得自己可不能陷入被动了,不就是后悔吗,他来之前也没见过李玄啊,他又不知道光这人的颜值都能这么对他胃口。

  “重新认识一下,我是简隋英,北京市xx世纪建筑工程责任有限公司的总裁,我听我爸和老爷子说你年纪比我大几个月,那我叫你玄哥吧,你可以叫我隋英。”

  李玉张了张嘴,表情十分怪异,简隋英还以为自己的表现哪里不妥了,在李玉沉默的几秒内他悄悄坐直了身子,像个小孩在小学课堂上期待被老师表扬的样子似的,细碎的光打在他的侧脸上,李玉一撩眼正好瞧到了简隋英的这副样子。

  他其实不叫李玄,他是李玉,李家的宝贝小儿子,今年正好卡在了法定结婚年龄上——二十二岁,他哥确实是比简隋英大上这么三四个月吧,可面对一个比他大了七岁的简隋英,被认错也就算了,还要听着这人叫他玄哥………

  李玉实在头疼,早知道不答应他大哥的请求了,这股尴尬又别扭的劲儿太折磨人了。

  李玄今年三十了,一直没结婚,家里人以前也很着急,非要李玄找个媳妇儿赶紧给李家生个小孙子或者小孙女,可催婚起码得催了五六年了,给李玄安排了多少个相亲对象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因为时代在变,李家在保守的同时又跟进时代步伐,李母甚至都觉得她大儿子不会喜欢男的吧?

  当这个念头升起并投入讨论之后,事情的走向就歪到了李玄从来没想过的地方上。

  当他知道他爸妈要他先加简隋英的微信说是探探口风的时候,李玄觉得整个世界都在转。

  ‘妈,我不喜欢男的!’李玉记得李玄急了,他也在场,那是过年他一家团圆吃年夜饭的时候,父母兄弟四个人坐在一张桌上说事情,话题自然逃不过李玄至今都没对象这件事上,李夫人提及李家和简家曾经订过亲事来着,可是两家一直没有女娃娃所以从来没结过亲。

  ‘你不喜欢男的也看不上女的,李玄,你到底要干嘛啊?你不喜欢男的你倒是找个媳妇回来呀!’

  ‘我——’李玄还想说什么,开口就被李澜打断了话。

  ‘行了,李玄,今天我们已经联系了简家那边,等年后我们回北京,上门问候一下子去,简家那个大儿子简隋英也不差,到现在也没对象,年龄你俩还同龄,可以试试。’

   ‘李玉,你帮我一个忙,你帮我去和简隋英相亲。’

  李玉回神,看着简隋英的脸说。

   “隋英,你还是叫我李玄吧。”

  简隋英脸上的笑僵硬了一下,他也没说什么。

  没事,应该是第一次线下碰面的原因,毕竟李玄线上拿微信和他聊天的时候都很木头,简隋英心说。

  李玉觉得很尴尬,他起身想去前台自己点一杯喝的,他一动作简隋英跟着立马站起来拉住他的手腕,他诧异地回头,简隋英也才知道过来自己反应过激了,手指跟被烫到一样缩了回去。

  他还没组织好语言怎么跟李玉解释,李玉却先淡然一笑:“我去前台点杯拿铁,不走。”

  “哦……那,我等你。”

  等李玉过去的时候,简隋英坐回椅子上,郁闷地拿小勺子搅动着杯里的咖啡,他垂下眼,小声嘟囔道:“你明明说你不爱喝。”

  “还不让我叫你玄哥。”

  他把勺子往杯里一放,也不知道自己这突然莫名其妙生什么闷气,还是跟一个头一回见面的男孩……

  等等,男孩?

  简隋英有些疑惑,他将手搭在沙发上,扭过去半截身子侧头看向和前台小姐正说话的李玉。

  尽管这人被一身西装装束,但是从骨子里透出的那种青雉感是与众不同的。

  不对吧,虽然一开始对李玄没兴趣也没要人家照片啥的,可李阿姨不是说李玄比他大吗,还是深圳那边当官的,刚回北京而已,气质肯定不同啊,这个人怎么跟他想象中差距这么大?

  简隋英越想越觉得难堪,李玄这是鸽了他找别人顶替了?

  这人谁啊所以!

  李玉回来的时候发现简隋英脸色不对劲,他心中咯噔一声,静悄悄地放下杯子,落了座。

  简隋英想开口问,可是一抬眼就对上了李玉同样尴尬又带着纠结的神色的时候,他犹豫了。

  算了,这孩子也够为难的,还是得找糊弄他的李玄算账。

  他突然想起之前等这人的时候微信敲他他回复自己了……

  微信该不会也是假的吧???

  好啊你个李玄,你给我等着!

  简隋英拿起杯子狠狠闷了一口咖啡,没注意力道啪地一下将杯子磕在桌上。

  李玉愣了一下,简隋英这是干嘛,他不就是买个喝的吗?

  “之前微信上跟我说的话,还作数吗?”简隋英冷不丁开口。

  啊?

  啊,什么东西???

  一开始就是他冒充李玄和简隋英加的微信啊,从头到尾都是他和简隋英说的话,什么话要做数???

  “你说你要是看我超过了十秒钟,你就跟我结婚。”简隋英又说。

  李玉明显怔愣的模样落入简隋英的眼里,简隋英心里好笑,突然觉得逗逗这小孩儿也不错。

  不过这孩子是谁啊,叫什么名字啊?真的好想知道,可又不能当面跟人家说人家压根不是李玄巴拉巴拉,万一自己猜错了那尴尬的岂不是他简隋英。

  管他呢,反正有他微信,到时候知道名字了再改也不迟。

  此刻的李玉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还在桌底疯狂敲字戳李玄的聊天框。

  “隋英,你别开玩笑了。”他哥可能在忙,没有第一时间回复,李玉冷汗都要下来了,只得扬起脸来扯出了一个僵硬的笑容来。

  简隋英还在死死盯着他,那副认真的样子让李玉也蒙了,李玉也回想着自己到底有没有跟这个人说过这种话了。

  “是我开玩笑还是你们李家开玩笑?”简隋英从容一笑,靠回了沙发背上,一只手拿着手机抵在自己的下巴颏上,眯起眼歪头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咱妈跟我说,要是今天咱俩相得好了,两家立马准备婚礼,我都可以,进你李家也无妨,不过……”

  简隋英眼神上下打量了几下李玉:“不过你更适合嫁进简家。”

  李玉惊呆了,他一下弹起身来,脸上有些微红,他实在没想到简隋英居然口出惊言,难道这才是简隋英真正的样子吗?

  他不是同性恋!他又不是李玄,凭什么要和简隋英结婚?还要进简家当小媳妇?!

  还有妈妈是什么鬼!搞什么!谁的妈啊是我的妈!怎么就咱妈了!

  “我…我不是……”李玉急得想解释他不是李玄,可下一秒更是出乎他的意料,简隋英无视他,直接从他身边快步走过,一边走还一边说,“看样子你也很喜欢我,就这么定了啊,我已经和咱爸妈打完招呼了,明天上午就去领证!下个星期就结婚!我公司有点事,先走了,微信联系!”

  “简隋英!”

  简隋英一边偷笑一边快跑,他就不信这回逮不住这小子,叫他们戏弄人!



下一棒@鲨俞猪夺白小公主(淡坑一段时间) 

  蹲文不放辟谷,点击订阅三q

  

评论(15)

热度(1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